新浪财经

贵州:一成创新型企业实现五成工业企业产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5日专电(王丽、杨眉)贵州省对全省工业企业创新调查表明,2006年,占全省工业企业总数一成的创新型企业,实现了全省工业企业五成的产值。创新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高于其他工业企业。

  据调查,2006年贵州省工业企业中拥有创新型企业296个,占调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

  3.2%;2006年实现工业产值953.98亿元,占调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50%;主营业务收入808.75亿元,占调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6.8%。

  据介绍,创新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之所以明显高于其他工业企业,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创新环境和雄厚的创新经费。2006年创新型工业企业从业人员中拥有本科以上学历人员1.98万人,占年末从业人员的9%,比调查的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2.3个百分点。拥有各种技术开发机构的企业有99个,占创新型工业企业的三分之一,比调查的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27个百分点。2006年创新型工业企业共投入创新经费37.86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9.6%。

  据了解,创新型企业即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经营管理创新、理念和文化创新等方面成效突出的企业。贵州省创新型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医药、非金属矿、

化工、农副产品、交通等行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