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裕景300亿掘金内地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20:59 华夏时报

  曹盛洁

  知情人士透露,即将拿下山东200万平米土地

  “我们非常重视内地地产业务,正在加大投资力度,未来几年内地地产业务规模有望超过香港。” 裕景地产集团副总裁黄世达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裕景地产在山东即将有大手笔动作,涉及的土地面积可能多达200万平米。而在此之前,裕景地产分别拿下了大连和沈阳地块,其深耕中国的意图明显。

  连沈频繁拿地

  “集团目前对内地业务有一个庞大的计划,正在商讨和研究之中,目前还不便透露。”黄世达说。

  从裕景地产今年的动作来看,该公司未来的计划极具野心。如山东购地计划进展顺利,其在内地的土地储备将突破500万平米。而据记者了解,裕景地产在内地

房地产市场的总投资额,目前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7月,该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以13亿元人民币,将沈阳一幅建筑面积逾100万平米的黄金商业中心地块收入囊中。该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前开工。而此前已在大连拿下80万平米建筑面积的土地。

  知情人士透露,裕景地产还对相当多的二线城市进行了考察,尤其是东北、山东、沿海地区的城市,准备伺机而入。黄世达反复强调,公司在中国进行的是长期投资,而非看重短期的利益,今后出租型地产将占相当大的比重。

  “我们今后取得的土地将尽量不少于100万平米,并且希望在二线城市多建一些地标性建筑。”黄世达说。

  显然,目前的地价与裕景地产十多年前进入内地市场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如想实现上述计划需要庞大的资金量支持。

  “我们是低负债企业,主要以自有资金为主,同时我们也在寻求和基金进行广泛合作。”背靠财力雄厚的大集团,黄世达似乎对钱并不担心。不过他也透露,裕景地产已和联华信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拓展其融资渠道。

  拥有雄厚资金支持

  不可否认,裕景地产拥有强大的集团支持,事实上,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陈永栽为菲律宾首富,其不仅是菲律宾的烟草大王、啤酒大王,控股菲律宾航空公司和国家银行,还拥有遍布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地百余家企业和物业。

  陈永栽旗下的香港地产公司裕景兴业是最早投资北京地产的外资企业之一,早在1995年即通过达力集团从他人手中买下北京朝阳园地块,并于1998年开始对外销售。但与其他香港地产商的投资相似,该项目带有很强的试探性。

  朝阳园的开发进展非常缓慢,直到2005年才全部销售完毕。黄世达坦言,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当时的市场没有“章法”,导致公司对当地市场、政策和操作方式都不是很了解。

   随着近几年政府对土地及资金双重游戏规则的修改,市场环境明显得到改善。拥有强大资金实力的外资地产商普遍欢迎宏观调控政策,陈永栽也是如此。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感叹:“前些年的市场我们看不懂,但是现在‘看懂了’。”

  “看懂了”之后,陈永栽开始全面布局内地房地产业务。

  2005年,陈永栽决定在中国大陆成立一家房地产集团公司——裕景地产集团,由这家投资公司来管理下属所有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总部最初想设在上海,但经过权衡后还是选择了北京。

  业内人士认为,像裕景地产这种拥有强大资金实力和强烈品牌意识的外资发展商,没有本地

开发商身上常见的巨大资金压力和过于浮躁的心态,一旦发力,后劲会相当凌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