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金元慈善基金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43 中国网

  2007年12月12日,由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先生以个人名义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慈善总会建立以“李金元慈善基金”命名的专项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约并启动。活动现场,李金元先生被授予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郝建秀同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伯阳同志、中华慈善总会领导、天狮集团领导、受助人员代表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辉时刻。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李金元先生发表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天狮集团及此次捐助活动的基本情况。李金元先生表示,天狮集团成立12年来,从小到大,由弱及强,从中国走向了世界,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集团。天狮人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铭记社会责任,感恩回报社会,希望通过此次专项基金的建立,带动社会上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共谱和谐新乐章。

  中华慈善总会范宝俊会长、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分别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和天狮集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约定,由天狮集团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慈善总会建立“李金元慈善基金”,该项基金主要用于扶持和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健康水平并帮助提高其素质和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改善教育条件、提高受教育的水平;帮助残疾人改善和提高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福利、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等条件等。随后,范宝俊会长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李金元先生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和荣誉证书,授予李金元先生“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荣誉证书,以表彰李金元先生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贡献。以表彰李金元先生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贡献。

  随后,范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范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的慈善事业及中华慈善总会的基本情况。中华慈善总会是我国最具权威性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慈善机构之一,旨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最后他说:感谢李金元先生、感谢天狮人一如既往的对慈善事业的支持,慈善事业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多的个人、团体及企业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构建和谐新社会。

  活动最后,由在“圆梦行动”中受到捐助的大学生代表发表感言。

  签约仪式结束后,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接受了媒体专访。据了解,天狮集团经过12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一家以尖端生物科技为依托,致力于发掘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精髓的大型跨国企业。目前天狮在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分公司,创造了中国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经典范例。

  12年来,天狮集团始终奉行“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公益理念,义不容辞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李金元总裁于2003年成立了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募集资金用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2005年,天狮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建立了“天狮爱心基金”,启动 “天狮西部人才培养计划”和“天狮爱心助学计划”,在全国援建了40所天狮博爱学校。截止到目前,天狮在慈善及公益事业的投入累计已达13亿元人民币。

  支持公益事业已经成为天狮集团的企业理念和文化,天狮集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全社会的爱心行动不断地传承下去,为构筑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张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