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首次获得境外国家级大电网特许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黄全权、林丽鹂)记者13日从此间获悉,由国家电网公司与另外两家当地公司组成并控股的联合体在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特许经营权拍卖会上竞标成功,一举获得菲律宾国家输电公司长达25年的特许经营权。

  这是我国电网企业首次获得境外国家级大型输电网络的特许经营权。

  据悉,此次菲律宾国家输电公司特许经营权竞标是国际上目前唯一以国家输电网进行竞标的项目。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成功竞标,有利于推进跨国电力合作,同时也将带动我国输变电设备和技术的输出,增强出口竞争优势。

  国家电网公司是我国两大电网公司之一,目前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供电人口超过10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