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至欧洲“开通”首条直流变频空调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1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山东 2007-12-12(中国商业电讯)--作为获得欧盟最权威节能认证并享受法国等欧洲国家政府节能补贴的中国品牌,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已占到其欧洲总销售的31%,为满足不断放大的市场需求海尔启动生产专线。

  每14秒生产一台直流变频空调、产品获得欧盟最权威EUROVENT能效认证并享受法国等欧洲国家政府节能补贴、采用世界最先进R410A新型无氟制冷剂、产品直供至欧洲的首条直流变频空调生产专线,在海尔正式“开通”。近两年来欧洲对变频空调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特别是直流变频已占到欧洲变频空调市场的95%,以海尔为代表的直流变频空调出口量急速攀升,今年以来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出口欧洲同比增长80%,成为欧洲市场上中系品牌中的NO.1。这一出口欧洲直流变频专线的启动,可以极大地满足欧洲市场对海尔直流变频系列空调需求量的急增。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欧洲国家的消费者对空调的质量和性能非常挑剔,海尔是中国品牌中最出色的。今年海尔空调在意大利的销量增长了60%,有了这条直流变频生产专线,我们不再担心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激增。”昨日,意大利空调经销商Giatti在“海尔出口欧洲直流变频生产专线揭牌仪式”上非常高兴地表示。

  

  海尔空调欧洲中心经理张小泉(右)与意大利空调经销商共同为生产专线揭幕欧洲经济高速发展,能源紧缺问题日益凸现,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因此,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发达国家对“耗电大户”空调的节能要求非常严格。由于直流变频比普通变频省电20%至30%,在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上,直流变频空调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实现了倍数增长,跃居欧洲变频空调市场的消费主流。

  作为1993年生产出我国第一台变频空调的海尔集团,在变频空调的研发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1998年,海尔在变频基础上推出了国内第一台直流变频空调,马上就被欧美市场所看好,不仅有欧洲国家专程到海尔引进直流变频技术,并且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在欧洲市场需求量每年在呈两位数的增长。海尔开发人员表示,海尔出口欧洲的直流变频空调,采用的国际领先的正弦波直流变频调速技术及矢量控制技术,可实现空调低能耗、低噪音、振动小、寿命长,并且海尔研发的正弦波直流变频调速技术还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据海尔方面透露,2008年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在欧洲的销售目标是翻番增长,专线的设立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业内专家罗清启认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海尔出口欧洲直流变频空调专线启动,实现大规模化生产,表明“中国创造”的新品在科技含量及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已毫不逊色于国际品牌,一个有规模、有实力、有潜力的“中国创造”时代正在来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