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港联手开拓高端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3:2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高端服务业国际会议”日前在深圳开幕。本届特别会议“发展高端服务业,共建深港大都会”的主题格外引人注目,深港将联手开拓高端服务业,两地合作进入实质性的“快车道”。据悉,2020年深港将成为全球经济实力第三大的都会圈,仅次于纽约、东京,领先于伦敦。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此次会议上表示,深港高端服务业可从金融、旅游会展、物流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深港高端服务业的国际品牌和形象,与深港“世界级国际大都会”品牌一起,带动整体发展。并透露,近期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深港两地具体合作事宜。很明显,深港两地的合作进入了“快车道”。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称,深圳发展高端服务业的方针,其中重要一项就是“基于深港合作”。他指出,深港服务业,除曾俊华提出的四大领域合作外,还可在创意以及信息方面进行合作。这两方面都要结合香港的世界窗口优势以及深圳的人才产业优势,共同打造高端服务项目,并向外推广。刘应力大胆预测:深港两地按8%的年增长率计算,到2020年,深圳、香港两地GDP总和将达11000亿美元,“深港大都会”将成为位居美国纽约、日本东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都会圈。与洛杉矶比肩,领先于伦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