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扩大按病种付费试点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18 人民网-市场报

  39家医院100个病种试行“一口价”

  本报讯 记者李建明、吴纪攀报道: 12月10日,《市场报》记者从河南省按病种付费改革扩大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从12月20日起,该省按病种付费试点医院由3家扩大到39家,试点病种由30个增至100个。据悉,河南省是我国首个由政府主导推动按病种收费的省份,自去年8月开展此项改革,此番再度加大了试点力度。

  此次划定的100个病种均为常见病、多发病,但主要是外科手术疾病,内科疾病仅有6种。据悉,这些病种诊断明确、治疗手段成熟、治愈标准明晰,可以有效避免因治疗过程界定模糊造成的医患纠纷。

  会议透露,这100个病种价格是指患者从确诊到入院,按临床治疗路径最终达到临床疗效标准出院整个治疗过程发生的各类诊治费用,包括检查、检验、治疗、手术、麻醉、住院、护理、用药、医疗材料等除明确规定的“除外内容”之外的费用。患者按病种价格支付费用后,不再缴纳任何费用,治疗费用超出部分由

医院负担。

  此外,39家试点医院病种价格共划分为4个档次类别,档次最高的4类医院仅3所,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