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厨房将亮相首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18 人民网-市场报

  入场商家均签订“价格与市区同质同价”合约书

  本报记者 张子瑞 实习生 尤博

  近日,《市场报》记者从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获悉,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内的64家餐饮店已装修完毕,将于明年2月29日全部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3号航站楼餐饮区打造成汇集全球美食、价格贴近消费者的全新主题餐饮圈——“世界厨房”。

  汇集世界美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物,年吞吐量将超过6600万人次。而作为航站楼重要组成部分的餐饮店的经营面积达到16000余平方米,占新航站楼商业总面积的1/3以上。据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餐饮消费需求,提供高水平的奥运服务,“世界厨房”涵盖了40种国内外餐饮品牌,可在同一时间为5000余名旅客提供餐饮服务。

  记者了解到,参加“世界厨房”的成员不仅有

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吉野家、罗杰斯等国际知名餐饮品牌,同时还有泰辣椒、成龙咖啡、传香饭团等众多个性化品牌,以及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星阳舫、好食汇、麦麦面、花漾咖啡、有食候等五大自有品牌。这些品牌能够为旅客提供中式正餐和快餐、西式简餐和快餐、亚洲风味餐等12种业态的餐饮服务,将极大地丰富旅客的选择。

  价格贴近顾客

  此次首都机场餐饮有限公司推出的“世界厨房”,首次实现航站楼餐饮100%品牌化,并且承诺所有品牌与市区内同档次店面“同质同价”。这是继半月前下调机场餐饮价格后,首都机场又采取的一项提高旅客满意度的举措。本报于12月5日头版刊登《机场暴利终结还有多远》一文,引起强烈反响,并得到了首都机场等相关方面的积极反馈。

  首都机场方面相关负责人向《市场报》记者介绍说,“世界厨房”主题餐饮圈的规模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为了保证餐饮价格与市区同质同价,“我们在招商时就要求商家签订价格与市区同质同价的合约书,否则不与其签订合同”;其次,商家要向首都机场餐饮有限公司提供菜单,包括规格、名称、价格以及它所对照的市区内的餐饮店。此外,航站楼内的餐饮店采用统一的收银系统,保证价格不欺骗旅客。

  业内人士认为,引进64家国内外知名餐饮店进驻,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自由竞争,有利于促使定价更加合理,更加贴近消费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