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臣一品被令降价或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14 南方都市报

  上海整治天价楼盘,中国最贵楼盘将遭处罚  

  本报讯 从今年6月遭查至今,中国最贵楼盘“汤臣一品”的处理结果终于浮出水面。9日记者获悉,上海房产部门拟对“汤臣一品”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降价或者全部房屋售转租”等,而其他部门也对该项目进行相应处罚。但上海房产局同时认为,由于目前房地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行为没有明确的行政处罚条款,其已专门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并得到批复。目前,上海房产局正按批复精神,会同司法等相关部门研究下一步处理方案。

  涉偷漏税被罚2.44万元

  目前上海的工商部门认定“汤臣一品”销售广告存在使用“至尊”、“顶级”等绝对化的违禁广告用语,已按《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上海财税部门已查出“汤臣一品”项目有2套房屋的销售合同和零星建筑安装承包合同未贴印花税,涉及金额共计4.99万元,拟按规定要求开发商补贴印花税,并处罚款2.44万元。

  被认定“捂盘囤房”

  而最为关键的是,房产部门有关人士称已查实“汤臣一品”开盘近两年时间里销售率不足2%、挂牌价格是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上海全市商品住宅同期均价的16倍,是周边同类楼盘挂牌价格的4倍,据此,上海房产局拟按去年建设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37号文)及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认定“汤臣一品”存在以挂牌价格畸高的方式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的违规行为,责令开发商进行整改,要求其降价或者全部房屋售转租。整改期间,暂停“汤臣一品”的网上销售资格,对其囤积房源的不良行为记入诚信档案。

  汤臣集团:尚未收到罚单

  10日,新民网致电上海房产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汤臣一品”的具体消息需核实后才能告知。随后新民网连线汤臣集团,汤臣集团总裁助理对于“汤臣一品”被上海房产局认定捂盘惜售、囤积房源表示不知情,并称目前没有听说集团准备降价或将全部房屋售转租。新民网向汤臣集团总裁助理求证是否已收到罚款2.44万元的罚单,该助理均称没有收到,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上海证券报》新民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