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琼斯高层变动是否是华尔街日报改革的开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传媒大亨默多克领导的新闻集团日前宣布,对被其收购的道琼斯集团进行重要人事调整。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高层变动正是道琼斯旗下著名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改革的开端。

  默多克上周宣布,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国际新闻公司执行主席莱什·欣顿将出任道琼斯集团CEO,接替现任CEO理查德·赞尼诺。道琼斯集团执行副总裁、《华尔街日报》发行人戈登·克罗维茨将在新闻集团彻底完成对道琼斯集团的收购后离职,新闻集团旗下英国《泰晤士报》主编罗伯特·汤姆森将接掌《华尔街日报》。

  对于汤姆森,传媒界一定不会陌生。他曾担任《金融时报》美国版主编,后于2002年出任《泰晤士报》主编,并带领《泰晤士报》在过去3年里稳居英国报纸销量之首。

  在《经济学家》杂志工作了24年的英国资深记者约翰·安德鲁斯说:“汤姆森上任的时候《泰晤士报》正面临丧失权威性的危险。尽管该报未能重建昔日的辉煌,但在汤姆森的领导下已大有好转。”他还称赞汤姆森对《泰晤士报》实施的“瘦身”(即缩减版面宽度)行动是一个“商业成功”。

  道琼斯与新闻集团今年年中达成总价超过5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目前该交易已接近尾声。道琼斯集团创立于1882年,除拥有以商业和财经深度分析报道著称的《华尔街日报》外,还拥有道琼斯有线新闻社、《远东经济评论》等著名财经媒体。

  新闻集团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在美国,它拥有21世纪

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网络和35家电视台,占全美电视台总数的40%。

  (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