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艾瑞咨询:Google及百度手机搜索未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虽然Google以及百度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独占鳌头,但在手机搜索市场,Google以及百度的优势还未显示出来。

  艾瑞市场咨询发布的《2007年中国无线搜索引擎研究报告》显示,易查手机搜索Yicha.cn占据了以“常用搜索引擎”定义市场份额的57.1%,Goolge和百度则分别以31.5%和25%名列第二和第三位。之后是Cgogo、UU村以及明复三家手机搜索厂家,市场份额分别为10.6%、9.0%和2.8%。

  但是Cgogo内部人士却对这一数字提出质疑,Cgogo认为,他们不方便说自己的市场份额,但至少明复不会这么低。

  报告指出,Google、百度市场份额未占优势的原因在于,Google和百度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手机搜索引擎市场的战略布局。

  百度于2006年3月才开始推出wap.baidu.com,提供互联网页搜索、贴吧等服务;Google正式推出手机搜索服务是在2007年1月。美国的情况与此类似,新兴手机搜索厂商Medio的市场份额也高于Google和Yahoo。

  相比之下,新兴手机搜索企业具有先入优势。以Cgogo、易查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创公司推出的手机搜索服务都在Goolge和百度之前。

  以易查为例,在2004年7月正式推出,截至2007年11月底,手机搜索用户超过2000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