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十一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将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0:01 新浪财经

  即将在沈阳拉开帷幕

  以“规划、整合、效益——现代物流促进产业发展的实践”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将于2007年12月14日—12月15日在辽宁沈阳隆重举行,会议由宝供物流企业集团、北京工商大学以及沈阳沈北新区政府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这是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首次在沈阳举办,也是沈阳市甚至辽宁省举办的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的物流研讨会,得到了沈阳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反映了政府在发展现代物流业、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方面的决心和努力。

  届时,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政府部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行业协会的领导;北京工商大学、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学术与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教授;金融机构的首席顾问;更有来自安利、联合利华、通用、沃尔沃、丰田、飞利浦、LG、TCL、三星、西门子、松下、
可口可乐
、索尼、东芝、红牛、蒙牛、亚华乳业、百威、金佰利、佳通轮胎、卡夫、中铁、中石油等日化家电、电子通讯、食品饮料、医疗连锁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国内大型流通、生产制造企业的总裁、资深的物流及供应链总监等近300人将出席本次会议。

  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被评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一直以培育国内物流市场、推动现代物流的发展为己任,自1997年开始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迄今成功举办了十届。历届会议都提出了颇具前瞻性的主题,吸引了物流界“官、产、学、研” 的各路精英与会探讨,促进了中国物流理论与实务的发展,引领着中国物流业发展的方向。当前,它以前瞻性、实践性强等特点已成为国内最具权威的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流平台和最具影响力的现代物流高级研讨会之一。

  伴随着研讨会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宝供物流近年来也已经成功实现了从现代第三方物流企业向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商的战略转型,从而有力地提升了宝供及其客户的市场竞争力。为了加强供应链上各个节点的协同与整合,宝供物流从2002年开始,在全国各个大中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投资建设了大型现代化的基于支持全球供应链一体化的综合性物流基地。每个基地占地面积20-60万平米,形成一个以现代化物流基地为节点的运作网络。目前,宝供的基地战略进展顺利,苏州、广州、合肥、上海、北京、顺德物流基地已先后投入运作;沈阳基地也已全面竣工,即将投入运作;位于南京的两大物流基地也在积极建设当中。此外,位于天津、成都、青岛等地的基地建设项目也即将启动。建成后的物流基地不仅仅是现代化的储存、运输、分拨、配送、多种运输交叉作业的中心,同时也是加工增值服务中心、商品展示中心、贸易集散与金融结算中心、信息枢纽及发布中心,国内采购集团的采购中心以及国内外著名品牌在不同区域的分销中心。基地还为客户提供一关三检、物流科研培训服务,为生产制造及流通产品、进出口产品提供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全球化供应链服务。

  2006年3月,沈阳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战略决策,将新城子区和辉山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组建沈北新区。2006年10月,沈北新区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沈北新区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行政新区,规划总面积1098平方公里,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和部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权。

  宝供沈阳物流基地位于沈北新区辉山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内,邻近沈哈高速公路,103国道,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将具备供应链一体化、商贸流通、综合服务配套等功能。今年12月中旬联合利华将率先入仓,明年又将有三星、LG、安利、ICI等多家知名企业先后入仓。宝供沈阳物流基地将建成现代化、社会化的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成为一个立足东北三省、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现代化农产品综合物流中心。为东北三省及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