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环保收费将提高标准 扩大征收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23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昨天在全国物价局长座谈会上说,明年我国物价工作将紧紧围绕“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的首要任务,控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做好涉农价格管理工作,适当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加强相关民生领域的价格改革与管理。

  他说,明年我国将继续在主产区对稻谷、小麦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根据情况适当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水平。完善农业用电、用水价格政策,对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继续实行价格优惠,稳定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对因提高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影响农资价格上涨增加的农业生产支出,通过提高农资综合直补标准予以补偿。完善稳定生猪生产的长效机制。继续落实好主要农副产品运输过程中的税费减免政策。

  据介绍,明年我国还将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环保收费将提高征收标准,改革征收方式,扩大征收范围。

  毕井泉说,我国价格主管部门将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积极推进医药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加强

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严格经济适用住
房价
格和廉租住房租金管理,规范住房交易价格行为。妥善处理价格调整对低收入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配合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补贴政策。

  新华社电 记者从9日闭幕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我国将在经济体制、投资体制、资源产品价格、社会事业领域等七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介绍说,2008年发展改革系统将修订并实施新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规范实施备案制。建立投资项目后评价制度。出台代建制管理办法,扩大代建项目范围。建立重大项目公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马凯表示,2008年还将推动电网企业主辅分离。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继续落实

邮政体制改革方案,抓紧研究电信企业全业务改革模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