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石油公司外采成品油力保市场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0: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7日表示,中国石化在努力增加产量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大进口力度,并从地方炼厂收购成品油,以缓解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出现的供应紧张状况。

  中国石化表示,已初步安排明年1月进口

柴油50万吨,目前船期已经落实的有7.5万吨。此前,中国石化已于11月份进口28.7万吨柴油,12月份安排进口42.3万吨柴油。

  据介绍,中国石化已与7家山东地方炼厂签订委托加工协议,委托地方炼厂加工原油50万吨,同时从地方炼厂收购

成品油30万吨,投放国内市场。

  由于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部分地方炼厂开工不足,加之进入冬季柴油消费增加,导致我国部分地区柴油供应趋紧。

  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近期组织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公司与东三省、山东、陕西、四川等地的地方炼厂开展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地方炼厂提供原油,收购其合格的成品油。并组织协调两大公司,以及各地经济运行、价格主管部门,提高产能,增加资源投放,加强调度,确保市场供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