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发表声明表示竞购力拓报道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0: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宝钢计划收购力拓的信息。昨日,宝钢集团罕见地在网站上公开声明,有关宝钢计划收购力拓的报道不属实。对于必和必拓宣布收购力拓的信息,有关国家的钢铁企业都在关注和研究。宝钢认为,必和必拓启动对力拓的收购计划对全球钢铁工业以及有色金属行业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宝钢正在密切关注,并将继续跟踪、评估这一事件的发展。

  力拓公司CEO艾博年昨日也表示,从上月必和必拓发出收购建议之后,力拓已陆续收到其他竞购者发出的要约,但是力拓集团一如既往坚持企业独立的发展战略。力拓驻伦敦的发言人库班也称,公司已收到很多报价方案,但还未与任何一家进行谈判。

  艾博年认为必和必拓出价1,4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已是“死路一条”。当被问到他个人认为力拓董事会对什么价格满意之时,他说:“我不想就此揣测,但我相信力拓的价值远远高于此。”

  对于力拓对加铝的收购,艾博年表示,因为中国市场对金属产品需求日趋攀升,所以对这起收购未来发展的前景很看好,中国去年氧化铝消费量占全球市场的30%,而且这种趋势还在不断攀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