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可口可乐CEO意外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6日电 全球最大的饮料供应商——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维尔·艾斯戴尔6日意外宣布将于明年辞去首席执行官(CEO)职务。

  艾斯戴尔表示,他的职位将由公司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穆赫塔尔·肯特于明年7月1日接任。艾斯戴尔并未详细解释为何此时宣布辞去CEO一职。

  现年64岁的艾斯戴尔自2004年就开始担任可口可乐公司的CEO。据悉,他将继续留任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一职,直至2009年4月的公司年会来决定他的最终去留。这是可口可乐公司历史上首次出现董事长和CEO分别为两人的现象。

  艾斯戴尔说,公司未来的发展对于55岁的肯特来说“挑战更加巨大”。有业界人士指出,

可口可乐公司未来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使其核心的北美市场重现更强劲增长。对此,艾斯戴尔直言:“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我们在正确的方向上行进。”

  肯特于1978年加入可口可乐公司,至1998年期间担任过数个职务。之后他离开公司,并在Efes饮料集团担任总裁兼CEO。2005年5月,他重新回到可口可乐公司,并担任北美、欧亚和中东区的总裁。2006年1月,他被任命为可口可乐国际总裁,当年12月份荣升为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