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成品油供应很快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随着一系列保供措施的落实,几月以来的成品油紧张局面开始出现明显好转。目前,上海等地已开始敞开供应柴油,成都本地的柴油限供政策也逐步放松。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随着国家增加成品油供给的一系列措施陆续落实到位,我国成品油市场供应“会很快恢复正常”。

  本地柴油供应情况好转

  据介绍,为满足市场需要,国家通过提高现有装置产能、调整检修计划、提高加工负荷等措施,开足马力生产成品油;从生产、管输、销售企业三个环节深挖库存,努力增加市场资源投放量;调整产品结构,减少化工用油,增产柴油;组织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公司与东三省、山东、陕西、四川等地的地方炼厂开展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地方炼厂提供原油,收购其合格的成品油。

  这位负责人说,两大集团公司目前已对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区,以及京珠、京沪、京福、沪瑞、粤赣等跨省

高速公路沿线实行敞开供应,对云南、广西、浙江等供求矛盾突出地区,逐省区研究采取紧急措施,增加资源投放。

  四川主渠道供油商中石油昨日也向记者表示,随着2万吨增加份额的投放,成都地区的柴油供应局面也得到一定好转。目前,中石油旗下限制柴油加注的加油站也开始放宽标准,每辆车的柴油加注标准已经从最多100元调高到300元,排队加油的情况大幅减少。汽油零售情况则很正常。

  根据中国加油站网监控的信息,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多数市场的零售环节已逐渐恢复正常。

  

国际油价连续下跌

  此前对国内油价造成严重影响的国际油价在近期大幅回调。自上月中旬冲高到每桶99美元附近之后,一路下跌。

  尽管在前一日,欧佩克决定维持现有原油产量不变,但这一决定并没有刺激国际油价回涨,纽约市场依然没有扭转下跌趋势。最近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已报收于87.49美元。

  据悉,今年中国石油消费对外依存度已经接近一半,即约50%的石油消费需要进口,国际油价波动对国内价格影响非常明显。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积极推进接近市场化的

成品油定价机制。新华社 本报记者 秦立军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6日在北京成立,国家能源办副主任徐锭明任主任。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下设六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煤炭专业委员会、电力与核能专业委员会、油气专业委员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能源节约专业委员会和能源经济专业委员会。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