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监会:三成供电企业存在乱收费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新社电国家电监会6日发布的电力监管公告显示:今年抽查的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的275家供电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一存在违反国家节能减排、乱收电费等问题。

  本次供电检查,电监会17个派出机构从全国3171家供电企业中,选取275家供电企业,就供电质量、供电服务和供电市场行为等执行国家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自2006年电力监管机构开展供电检查以来,大部分供电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供电质量不断提高。

  但是,部分受检供电企业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电网企业及供电企业对2006年查出的问题没有组织整改,有的供电企业没有按照要求进行自查,有的供电企业在供电质量、供电服务和供电市场行为方面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少数供电企业违反《条例》规定,存在弄虚作假或虚报、瞒报各类指标完成情况等情况,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检查中发现上述各种问题84个,涉及供电企业80家,占275家受检查单位29.1% 。对于查出的问题,电力监管机构已向受检供电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责成限期整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