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乳山核电未经环保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20 时代信报

  6日,国家环保总局在其网站就山东乳山核电项目作出四点“说明”,称目前为止,乳山核电项目并未向环保总局提出申请,环保总局也没有受理该项目。

  环保总局称:依照国家法规,乳山核电项目在正式建设前,应经过国家环保总局的审查批准。到目前为止,乳山核电项目并未向我局提出申请,我局并没有受理该项目。我国对核电项目有严格的审查制度,如果乳山项目向我局正式提出申请,我局会对该厂址是否适合建设核电厂进行科学严密的审查。按照相关法律,乳山核电项目在立项前,业主应进行公众调查或公众听证,相关人士可通过公众参与充分发表意见。

  此番官方表态是否意味乳山核电项目工程必须即时中断、重新评估?环保总局就此问题对新民网表示,目前尚无更多消息披露。

  报道称,山东红石顶核电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山东

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厂址位于乳山市。据当地媒体报道,整个乳山核电项目总投资可能超过600亿元。

  据新民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