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信一天房产中介部分门店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57 新京报

  该公司否认将退出房产中介

  本报讯 (记者 杨娟娟 张家齐 葛江涛 实习生孙静)北京信一天房产经纪公司于近期关闭多家门店,被质疑公司倒闭或退出房产中介行业。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信一天此次调整迹象反常。对此,信一天副总经理陈剑飞确认已关闭北边几家店,原因是业绩不好,需要调整,但肯定不会退出中介行业。

  知情人

  西三旗等门店先后关闭

  前日上午,信一天连锁门店工作人员致电本报热线,表示其一早赶到店铺上班时,发现总公司安排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店内办公用品并带走,遂以为公司已经倒闭。有关人士也表示,4日晚,信一天多位区域总监和门店经理均接到公司副总的电话,要求从12月5日开始清点店面,为股东转让股份作准备。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段时间,信一天在北边区域的门店缩水非常快,西三旗、清河、奥体东门等区域的门店都先后关闭。

  前日,位于朝阳区农展南里12号通广大厦底层的信一天朝阳店仍然正常营业,对于一早总公司到部分分店撤办公用品一事,该店员工表示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信一天京广店及奥体店,发现这两家店均已经关门。据京广店附近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中介门店刚关门没几天。

  信一天

  肯定不会退出中介行业

  昨日,信一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区域总监证实清点一事,称两天之内关闭了多家门店,比如通州的5家店,还有北边的几家店,“今年以来陆续在关店,近两个月特别集中”。据这位区域总监介绍,一些员工的工资和几个月提成都还没有发放,“公司承诺将在下周之内全部发放”。

  信一天公司财务总监田也平表示,所有涉及

房产交易等事宜的过程,按照规定均在公司总部进行,所以此次调整不会给公司客户带来任何影响。

  “我们确实已经关掉了北部的一些门店,现在还有33家门店”,信一天负责市场运作的副总经理陈剑飞表示,公司目前分店规模普遍较小,而且有些区域业绩不太好,所以正在进行大的布局调整,但肯定不会退出中介行业。

    业内说法

  信一天此次调整迹象反常

  近两日,多家中介公司表示,高度关注信一天的动向,认为从种种反常迹象来看,其退出行业的可能性比较大。

  一家知名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最近信一天除关掉一些门店外,还停止了广告宣传,其业务员还向其他公司出售房屋信息,这些举动很反常,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要退出行业的迹象。“很多公司平时也会有一些调整,但很少出现这样的举动”,一位业内人士说。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目前深圳已有多家

房产中介关门,约占深圳门店总数的30%。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北京中介行业虽然没有深圳情况严重,但是随着宏观调控系列政策影响逐步显现,众多中介公司也感到了寒意。链家、中原等经纪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的金九银十已失去交易的活跃性,下半年以来不少区域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还有很多典型区域出现“量价双跌”,11月份成交均价环比下降3%,成交量下降11%。

    记者调查

  信一天4家分公司已注销

  北京信一天不动产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具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

房地产经纪机构资质(资质证号:0762)的、以房产交易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经纪公司。

  北京中介行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信一天注册资本为650万元,备案的分支机构有57家,没有不良投诉纪录。

  记者又登录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企业信息系统查询了解到,信一天在工商部门注册了一个总公司和八个分公司,现在总公司和四个分公司仍然显示“开业”,而安定门、车公庄、崇文门、安宁庄分公司都显示“注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