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油暴利税金额公布 前三季度已征收4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33 京华时报

  此举尚属首次

  本报讯(记者 刘薇) 昨天,国家发改委首次公布向石油行业征收的特别收益金数额(俗称“暴利税”):今年前三季度征收金额已达410亿元,预计全年将征收600亿元以上。

  从去年到现在,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了4次调整。油价上涨引发百姓质疑———石油企业利润丰厚,油价为何还要上涨?对此,国家发改委回应说,石油企业因原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带来的高额利润,国家已经开征特别收益金进行调节,特别收益金将用于补助油价上涨中受到影响的公益性行业和困难群体。

  国家发改委表示,去年国家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45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征收410亿元,预计全年征收600亿元以上。同时,去年对公益性行业和困难群体补贴210亿元,今年已补贴420亿元。这是国家首次公布向石油行业征收的特别收益金数额。

  -相关新闻

  公务车将实行车卡定点加油制

  车卡不一致不能加油

燃油税将适时出台

  本报讯(记者刘薇)昨天,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就油价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将在政府公务车中推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制度。届时,每辆公务车配一张IC卡,到定点

加油站加油,车卡号不一致将不能加油,每辆车的加油情况实行定期通报,以便监督和控制公务车的用油量。

  此外,我国还将实施节能产品政府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制度,实行有利于节能环保的财税政策,加快完善并适时出台燃油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