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总产值将突破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18 长沙晚报

  本报广州讯(特派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王缨)今年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国际性工程机械盛会——2007CONEXPO亚洲工程机械博览会本月4日至7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州展馆举行。市领导刘晓明、文树勋率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三家知

  名企业等500多名代表参展参会。在2.4万平方米的展区中,长沙三企业的展会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长沙工程机械企业与世界工程机械巨头卡特彼勒、克雷斯特一起同台竞秀,彰显出长沙工程机械的强劲实力。

  昨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经委联合承办的“长沙工程机械产业专题推介会”举行。美国及国际国内工程机械产业客商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副市长刘晓明表示,希望加强世界工程机械产业界与长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诚挚地邀请世界各地的投资商到长沙投资兴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文树勋主持推介会。

  近年来,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最为耀眼的亮点。产品涵盖全部工程机械18大类中的12大类、100多个品种。2006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共实现总产值154亿元,占全国工程机械产业总产值的10%;今年预计突破300亿元,是全国增长最快的工程机械基地之一,长沙以不争的事实成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

  国家级长沙经开区作为全市工程机械产业的重点规划布局区域,近年来将工程机械作为重中之重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加强服务,初步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效应。据统计,今年1-10月,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31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工程机械产业完成产值131.4亿元,增长63.7%,增速位居全区各产业之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