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胜创新获兰馨亚洲1000万美元风投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冯青

  12月4日,兰馨亚洲投资集团宣布,向北京东胜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以进军中国生命科学领域。

  本次兰馨亚洲投资在东胜创新中的占股比例没有披露,但是兰馨亚洲投资总监佟雷表示,将在董事会战略层面对于东胜创新给予支持,并且将可能在2009年辅导其上市。此外,兰馨亚洲还将利用自身在国际、国内的网络和经验推动其业务发展。

  这次兰馨亚洲进入东胜创新,主要看中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快速增长的生物技术服务和分销网络。目前IT分销领域已经日趋成熟,生命科学、仪器等分销行业将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近几年来,生命科学领域投资力度逐年加大,2004年的投资额为400亿元人民币,2007年已增长到100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25%—30%。目前生命科学领域投资中的60%用于通用仪器、试剂和耗材,每年试剂耗材的消耗就达到340亿元人民币。目前该行业的企业众多,但是比较分散和竞争无序,有待于进一步整合以提高行业集中度。

  成立于2002年的北京东胜创新公司,是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技术服务商,主要为生命科学领域企业提供渠道支撑、技术设备和科研信息,并拥有PCR仪、生物芯片等丰富的产品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