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润滑油发动揽粤计划强攻广东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广州报道 本报记者 梁钟荣

  中石化长城润滑油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海成对记者表示,中石化润滑油公司已正式实施以“揽粤”为代号的长城润滑油广东市场推广规划,力图打破广东消费者对外资品牌的“迷信”。

  孙海成表示,除了全方位的品牌推广之外,长城润滑油还将把工业油与车用油的两条经销渠道分开,建设更为扁平化的经销系统,力求充分发挥总公司、代理、批发及零售商各方面积极性。此外,目前中石化润滑油公司还正在调整产能,计划2010年茂名分公司润滑油产量达到50万吨。

  广东在国内

润滑油市场中排名一位,并成为外资巨头的必争之地。自1992年中国润滑油市场开始对外开放至今,目前美孚、壳牌、马石油、埃索、BP等十数家国际巨头在此密集扎堆。而本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倾向于使用国外品牌。

  孙海成称,广东作为外资巨头集聚地,在此可以接受国际竞争历练,同时可以以广东市场为跳板,进军海外市场。

  “没有广东市场,无论在哪个省份夺取再高的市场份额,对于中石化润滑油公司都是失败的。”孙海成表示,相关的调研工作早在今年上半年即已开始,根据计划,

长城润滑油希望到2010年,除了提高原本基础就比较好的工业油市场份额外,还将占据当地车用油市场份额的30%-40%。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品牌推广部主任张秀甜坦承,长城润滑油作为世界上第三个通过全球五大汽车产商认证的润滑油品牌,在技术方面与外资品牌并无差距,“但相对壳牌等巨头百多年的历史,在品牌树立一块,中石化尚有一段距离”。

  张秀甜解释,目前国内长城、昆仑、统一等民族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已占据整个高端市场的30%,两年提升了10%,“以华北市场为例,目前中石化已占据整个市场的70%,高端市场的2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