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鞋业亟须掌握自主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36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记者从刚刚在广东省东莞市结束的首届国际鞋业论坛上获悉,去年我国制鞋企业年产量突破100亿双,占世界年产量68%的份额。

  据亚洲鞋业协会主席张华荣介绍,目前,中国制鞋企业同许多中国制造业企业一样,面临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摆脱对外依存,走出自主研发、创出世界品牌,是我国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说,眼下我国制鞋业已经累积了近20年开发、生产以及国际贸易经验,同时具有强大经济实力,并培养出了大批鞋业的经营、技术人才,这一切都将成为世界品牌建设的基础。据悉,一个集鞋业研发、贸易、产业物流、品牌孵化为一体的世界鞋业总部(亚洲)基地项目,已于11月29日在广东东莞正式启动。

  与会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分析认为,过去中国制鞋企业只是埋头接单制造,结果丧失了定价权;今后要通过

自主研发逐步形成自己的世界品牌,把国际贸易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孟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