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举行动漫产业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04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记者 章轶楠)“中国上海动漫产业发展论坛———暨盖世熊猫品牌招商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联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北京超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与会嘉宾就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前景,及其带来的产业投资机会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呈现强劲、快速发展态势,每年产值增速保持在40%-50%。目前,我国动漫及相关产业年产值约500亿元。上海联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弦表示,未来5年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与其相关的衍生产品的开发与销售也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蕴藏巨大商机。陈宇弦在论坛上宣布,联世投资公司已投资3500万元,与日本联手打造长篇动漫剧《盖世熊猫》。此外,以《盖世熊猫》为形象的主题餐厅等其他相关衍生产品将随之推向市场,努力打造一个成功的国产原创动漫品牌,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

  从全球主要国家来看,动漫产业已成为一个庞大产业。目前,国外动漫产业的年产值已逾2000亿美元,相关衍生产品产值在5000亿美元以上。日本著名动漫制作公司SuperSat社长嘉纳表示,日本动漫产业的年营业额已达230万亿日元,成为日本第三大产业。其庞大的产业链,创造了巨大的利润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