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飞挑起杀菌冰箱标准战 表态受到质疑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1: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新飞牵头与中国标准化协会制定的杀菌冰箱标准挑起一场战争。昨日,新飞研发中心负责人肖建军面对行业内的质疑表示,新飞推此标准在技术创新的同时旨在打压竞争对手,受到质疑很正常。

  日前,新飞与中国标准化协会一同发布了我国首个冰箱“杀菌”标准,按杀菌效果将冰箱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达到A、B等级的为“杀菌”冰箱,C级的则为“抗菌”冰箱,并对各个等级的杀菌率以量化区分。

  昨日,美的、容声等品牌的

冰箱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标准并不清楚,称“杀菌”概念在宣传时应该慎用。

  据了解,在冰箱行业“抗菌”概念已经启用十余年,而“杀菌”则近年来体现在一些主流品牌上。昨日,肖建军透露,抗菌冰箱均是在冰箱制造过程中添加抗菌添加剂,而杀菌冰箱是贮藏食物起到杀菌效果。推出此标准是希望将抗菌冰箱的概念淘汰,阻击对手。并称目前也打出杀菌概念的海尔“融菌莓”技术可以对空气杀菌,但对储藏食品杀菌还有所欠缺。

  据记者了解,身为协会标准,该标准目前对行业并不具有任何强制性。而对于是否可以成为国家标准,肖建军表示,由于“国标”制定将会与同行一起商讨,将会面临一定阻力,当行业内该技术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时才可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