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虞伞巨头收购国内伞鼻祖 抢占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3:52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范文忠

  “中国伞城”上虞崧厦镇喜事临门。昨天上午,上虞市天外天伞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天外天”)董事长徐海南和上海五华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华”)负责人胡大铖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天外天”将收购“五华”51%的股权,这一结果只等上海市国资委批准。业内人士称,中国制伞行业两强“联姻”将形成双赢局面,对中国伞件市场未来发展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据介绍,“天外天”是国内制伞行业的龙头企业,年产各类伞具3000万把,特别是今年4月份,“天外天”作为国内制造业首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企业,目前企业95%以上的伞具出口国外。与国外市场相比,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仅占企业生产总量的5%,是一条“短腿”。

  而上海五华伞业是上海豫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拥有近80年历史的上海老字号制伞企业,是新中国制伞行业的“开山鼻祖”,在国内市场拥有数千个销售网点。“五华”虽然有品牌优势,但由于制造能力是条“软肋”,在开拓市场中缺少活力。

  “随着企业的发展,国外、国内两个市场就像一个人的两条腿,国内市场成了‘短腿’,仍然会跑不快。而‘五华’作为中国伞业第一品牌,在国内享有盛名,特别是覆盖全国的网络,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徐海南告诉记者

  早在4年前,“天外天”就向“五华”抛出了联姻的“红绣球”。经过4年“恋爱”,如今瓜熟蒂落。“通过收购‘五华’51%的股权,我们将主打‘五华’牌,利用‘五华’的销售网络,主攻国内高端伞具市场,实现国内国外两腿齐步走。”徐海南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上虞市崧厦镇党委书记金山中告诉记者,“天外天”与“五华”强强联手,将极大地提升“中国伞城”伞件的档次,崧厦伞件将大步抢占国内品牌伞件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