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百联全资收购宁波百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3:48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马克强

  上海百联股份(600631.SH)近日发布公告称,第五届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宁波百联东方商厦10%股权的议案》,拟以1313万元的价格收购宁波百联东方商厦10%的股份。

  据了解,这是百联股份继2006年成功收购宁波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原宁波长发商厦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后,继续向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其余10%的股权,转让价格拟定为1313万元。

  2006年6月,宁波长发商厦的原东家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百联集团股份公司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拥有的长发商厦80%股权转让给百联股份,长江投资公司控股的上海仪电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其拥有的长发商厦10%的股份一并转让给百联股份,转让总价为1.17亿元。长发商厦停业1个多月后,于2006年9月30日改为宁波百联东方商厦。

  百联股份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收购宁波东方商厦剩余股权,是百联股份转变了对外扩张的战略,强化上海周边市场的又一举措,意在致力于在上海以及周边地区的商业连锁布局。

  据了解,在宁波百联东方商厦附近的商业街上,几乎聚集了宁波最大的百货商店,包括银泰、香港新世界,以及宁波二百和新华联。宁波已经成为继杭州之后,众多百货公司觊觎已久的市场,例如银泰百货已经酝酿在宁波开出第二家门店。

  上海百联是原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吸收合并上海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后组建的上市公司,在日用百货零售行业内有着丰富的经验。业内人士预计,上海百联此次全面收购宁波百联东方商厦将加速宁波百货业的新一轮竞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