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名准空姐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不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袁京) 通知已被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录用的8位准空姐,时隔近一年后又被告知拒绝聘用。于是,她们将该航空公司和北京外航服务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索赔。昨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8位空姐的代理人称,2004年11月,北京外航服务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招聘中国籍空乘的广告。于是,她们前去应聘,先后通过了初试、复试和体检,并被确认录用。随后,应公司要求,她们于2005年辞去了原有工作,并办理了政审手续。其间,她们多次询问公司,但对方均称正在办理手续,要求她们耐心等待。直到2006年9月才被告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放弃了此次招聘,并要求她们在已拟好的内容为“我自愿放弃马航的聘用,自愿放弃向马航索赔的权利”的英文“放弃书”上签字。8位空姐均拒绝签字,并要求两被告连带赔偿每人经济损失3.8万元至6.6万元不等。

  法庭上,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的代理人却否认了招聘一事。他说,公司对于招聘信息并不知情,也从未向原告发出订立合同的要约,更没有作出任何承诺。因双方没有签订
劳动合同
,因此该案不适用劳动合同法,他们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而外航服务公司却表示,他们是应马航的要求发布招聘广告,并安排应聘,不应对此事件承担责任。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