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通希外资增持缓解融资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1: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按照WTO的规定,全国范围内固定电话公司外资成分可以达到49%,网通当然希望在保证国有经济控制力的前提下,尽可能再释放一部分国有股权,缓解集团公司的压力。”在西班牙电信多次表示希望增持网通股份后,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日前终于高调回应,称欢迎西班牙电信将其在网通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5.0%提高至9.99%。

  张春江称,网通鼓励西班牙电信鼓励增持股份,“现在已经到5%了,我们希望它尽快实现剩下的4.9%。不过涉及到国有企业的股权转让,需要很多批准的手续。中国网通入股电讯盈科、西班牙第一次持股都花了很长时间。”

  2005年6月,西班牙电信以2.4亿欧元收购了中国网通3%的股份,成为网通第二大股东。同年9月,西班牙电信再次增持至4.97%,2006年12月三度增持至5%,总共耗资4.18亿欧元。

  按照双方协议,西班牙电信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将持股比例进一步扩大到9.99%,张春江表示,双方都在积极推动该事项,不利条件是,西班牙电信与中国没有共同的语言背景,真正在中国市场发挥作用需要一个过渡过程。

  中国网通投资者关系部门管理人士秦韶娟称,母公司网通集团持有中国网通74.3%的股权,尚有很大空间可减持国有股份,引入外资股东以筹集资金。

  “出售股份所得将有助于公司把业务由中国北方地区拓展至南方,减轻公司融资压力。特别

  是中国网通在南方21个省的业务目前还未赢利”。秦韶娟同时强调,有关减持国有股份及引入外资方面的计划,目前并无具体时间表。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