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募资42亿约占5.45%股权 宝钢成深发展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1:03 信息时报

  深发展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8%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随着股改的顺利通过,深发展日渐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同,而其战略目标也逐步转向了资本充足率等银行关键指标的解决上。记者昨从深发展总行获悉,昨日深发展公布了宝钢集团定向增发方案,董事会12月1日已通过。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定向增发,宝钢集团将成为仅次于新桥的第二大股东,这也意味着宝钢替代GE成为了深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投资者之一。

  新桥投资控制权未变

  根据方案,该行将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发行价为每股35.15元,即批准本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深发展

股票均价的90%。

  截至目前,宝钢集团持有深发展股份254718股,加上此次拟认购的1.2亿股,定向增发完成后,宝钢将持有深发展1.20255亿股,约为深发展5.45%的股权,成为深发展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16.7%降至15.8%,仍将保持相对控股地位。

  深发展透露,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增至约126亿元,每股净资产从2007年三季末的4.01元相应增加到约5.70元。

  须经审批及股东大会通过

  深发展公告称,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28%,即自2003年后首次达到监管机构核心资本充足率至少应为4%的要求。但是,深发展整体资本充足率仍低于8%的监管指标,也是A股市场上惟一整体资本充足率低于8%的银行。

  因此,深发展抢在年底迫不及待地引资宝钢,将全部募集的42亿全部补充资本金。同时,深发展也在寄望于已从11月19日开始进入行权期的认购权证。若投资者全部行权,将为其带来近39亿的宝贵资金,深发展将达到5%的公募发债门槛,这将为深发展进一步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金扫清障碍。

  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宝钢定向增发的完成和认购权证的行权,将为深发展带来81亿的资金,有望使该行资本充足率超过8%,突破多年来的发展瓶颈。不过,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将提交深发展于12月1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还须中国证监会和中国

银监会审批后才能最后成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