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菲亚特汽车更换中国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55 《财经》杂志网络版

  随着保罗·阿尔贝里诺的到任,菲亚特汽车的中国战略以及南京菲亚特的走向都将很快浮出水面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欧阳长征】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11月30日发布消息称,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将任命保罗·阿尔贝里诺(Paolo Arpellino)出任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一职,全面管理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及日常运营事宜。原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韩同安已调任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英国分公司,任董事总经理一职。

  菲亚特方面称,保罗·阿尔贝里诺拥有十多年汽车工业的阅历及丰富的企业财务运作经验,他从2005开始在菲亚特集团汽车国际业务开发部门担任重要职位,负责菲亚特集团汽车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国际战略联盟的合作和谈判。

  此次任命表明菲亚特集团汽车已在中国业务重组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菲亚特方面称,“保罗·阿尔贝里诺将会更密切地推动菲亚特集团汽车正在计划中的投资项目开发和新品投放。”

  在此之前,

菲亚特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南京菲亚特已频频更换高层。在南京菲亚特原采购总监余久峰接替韩同安出任南京菲亚特新任总经理之后,曾经两次担任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的景伯青第三次出任同一职务。

  按照菲亚特汽车集团的计划,到2010年,菲亚特汽车集团的总销售目标为240万辆,其中中国销售目标为26.3万辆,到2010年菲亚特集团在中国销售额要达到每年30亿美元。至2010年,菲亚特汽车拟在中国轿车领域投资8.5亿欧元,其中零部件投资约为2.5亿欧元;整车领域上,菲亚特汽车将与其合资伙伴共同出资约6亿欧元。

  但从南京菲亚特目前的情况来看,菲亚特要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目标相当困难。由于菲亚特和南汽在合资公司的战略方向、

新车型引进方面长期存在矛盾,这家成立近10年的合资公司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销售状况一落千丈。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南京菲亚特总销量仅为3.07万辆,今年的销售数量估计还要下滑20%左右。

  尽管菲亚特和南汽高层均一再否认,但关于南京菲亚特面临解体的说法却广为业内人士所认同。今年8月7日,

奇瑞汽车和菲亚特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按照50∶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规划年产量为17.5万辆,计划2009年投产。合资公司未来将主要生产轿车,进行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系列和菲亚特其他品牌汽车、以及奇瑞旗下品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菲亚特一方面迟迟不向南京菲亚特引入新车型,一方面又计划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这些做法都加深了业内对南京菲亚特前景的担忧。

  同时,随着上汽收购南汽进入尾声,南京菲亚特未来的走向更显扑朔迷离。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保罗·阿尔贝里诺的到任,相信菲亚特汽车在中国的新战略将很快浮出水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