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修旧利废节省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37 中国石油石化杂志

  文/汪学峰

  日前,九江石化分公司一套常减压装置节能改造全面展开。为了节省项目投资,该厂实施修旧利废、以旧代新,努力降低材料损耗,对原一常装置拆卸下来的电机、泵、废旧电缆等旧设备进行综合回收利用。对符合扩能改造要求的旧设备交付建安公司维修后,以旧代新,再次投入到新装置使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厂共修复利用电机12台、机泵17台、220伏直流屏1套、管线2000多米、各类电缆5000多米。

  该厂建安公司维修车间常减压维护班担负17台机泵的修复任务,由于一套常压装置连续运行了四年半未检修,运行周期长,所加工的原料重质化、劣质化程度高,解体后发现大部分机泵壳体冲刷腐蚀较为严重,叶轮及其他零部件均有不同程度损坏,给修复工作增加了难度。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对人员进行了合理地调配,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机泵未损坏部分进行拼装,精心做好机泵修复利旧工作。

  作者单位:九江石化总厂建安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