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油巨头BP投80亿美元发展可替代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报道,世界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设在阿联酋沙迦酋长国的BP中东油气分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今后10年将投资80亿美元用于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等可替代能源。

  数据显示,2030年前,全球对各种能源需求的年增长可达46%。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促使能源界加快发展可替代能源,使人类逐渐减少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开采。BP中东油气分公司总裁马兹米表示,石油和天然气今后仍将作为全球能源业最主要的自然资源,但各国政府有责任增加投资,不断开发更洁净的能源资源。

  调查数据显示,过去几年,全球在开发可替代

能源项目上的投资已达2000亿美元。专家预计,随着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全球对可替代能源的开发进程将会加快。(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