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峰:大新华是海航战略调整重要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3:48 新京报

  

陈峰:大新华是海航战略调整重要步骤
大新华航空董事长 陈峰

  ■ 对话

  记者:有媒体报道,大新华航空的上市方案已上报中国

证监会,其最新方案已改H股上市为红筹上市,计划募集约150亿港元,目前审批有什么进展?你此前辞去海航董事长是否是为大新华航空上市作准备?

  大新华航空董事长陈峰:我之所以辞职是因为海航现在是一个大的集团,包括很多业务,而海航股份只是海航集团的一个企业,因此长期兼这个职位不大合适,而并不仅仅是为了大新华航空。

  另外,大新华航空的诞生是海航战略调整的一个重要发展步骤,它实际上是一个现代化的国际航空运作模式,即进行航空企业群的重组。我们

  构建的大新华航空是为了打造一个以航运为核心的世界级的一流航空品牌,包括航空干线、支线、货运、公务包机、旅游包机、低成本高效率航空在内的航空企业群,所以我辞去了这个董事长。

  至于大新华航空的上市方案和具体进展,根据证监会的规定,我们目前要保持缄默,所以不能透露。

  记者:大新华航空正式运营之后,海南航空是否会与其存在同业竞争并最终退市?大新华航空的崛起是否会削弱海航的力量?

  陈峰:大新华航空的“CN”代码与海南航空的“HU”代码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同时存在,至于何时发生变化要根据公司发展具体情况而定,但目前二者的关系是分工明确、互相支持,资源共享。

  大新华航空仍然是在海航的基础上进行的整合,是一种结构的调整,大新华航空和海航将逐步细分各自的经营范围,所以二者不会形成同业竞争。目前二者如何划分市场还有待进一步的整合。但海航的概念会逐步弱化,大新华航空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记者:大新华航空已经成为一家全国性的航空公司,并将主要争夺国内干线和国际航线的市场份额,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大的中外航空竞争对手,大新华航空的优势在哪里?

  陈峰:大新华航空跟中国航空公司传统的运行模式有很大的区别,传统的模式是航空公司的各种业务都放在一起经营,而现代航空运行模式是专业化运营,也就是说支线专营支线,货运专营货运,包机专营包机,低成本的就是低成本,全部是专业化,不能混在一块。

  而大新华航空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海航集团完成了以大新华航空为核心的航空企业群的架构。这一航空企业群包括:以经营高品质航线为主的大新华航空、以经营支线

航空运输为主的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专门经营公务机业务的金鹿公务机公司、专门经营旅游包机业务的金鹿航空公司、经营货运业务的扬子江快运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祥鹏和西部航空公司。

    相关报道:

    大新华航空破茧欲飞 目前正修建北京基地

    陈峰:海航和大新华航空业务范围并不冲突

    大新华航空挂牌 海航集团版图扩张

    海航董事长陈峰离职背后:打造大新华航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