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化工巨子帝斯曼建中国风投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16 南方都市报

  以挖煤起家的荷兰化工巨子帝斯曼开始考虑逐步剥离传统化工业务,专心主攻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11月23日,帝斯曼中国区总裁蒋惟明告诉记者,由于新定的主业也正是目前在华重点的销售业务板块,中国市场在帝斯曼全球的战略地位得到提升。不考虑任何并购扩张因素,公司2010年在华的销售额预计达到15亿美元,比今年增长50%以上。

  “我们可以接受任何形式的合作,并购只是其中一项,也可以是与中国企业进行合资、建厂甚至转让或购买专利技术等等。”蒋惟明表示,合作形式将是多元的和开放的。

  他解释说,和一般的风险投资基金不同,帝斯曼不光期待财务回报,而是更看重项目是否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希望通过帝斯曼本身的技术以及国际销售网络等优势,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合作。而目标也主要锁定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两块领域。

  本报记者 戴志军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