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口美乐家营养粉被查出菌落总数和铜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43 国家质监总局网站

  国质检食函〔2007〕340号

  关于从美国进口营养粉中检出菌落总数和铜含量超标的警示通报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

  近期,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出美国输华高纤营养粉、安恬营养粉中菌落总数、铜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固体饮料卫生标准》(GB7101-2003)的要求(详见附件)。为确保进口食品安全,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现发布美国输华营养粉(HS编码:2106909990)的警示通报,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局要进一步加强对美国输华营养粉的检验监督管理工作,对该类商品增加20%的抽样比例,加强对菌落总数、铜项目的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允许进口。

  二、 在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过程中发现问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报总局。

  此警示通报有效期为90天。

  附件:美国输华营养粉不合格情况一览表

  二〇〇七年五月二十一日

附件: 美国输华营养粉不合格情况一览表

入境日期

货物名称 生产日期 重量(公斤)

供货商

进口商 不合格原因 判定依据
2007-03-08 高纤营养粉   06-04-01 3.6 美商美乐家有限公司 上海美乐家保洁用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
8.2 × 10 4 cfu/g
GB 7101-2003 菌落总数≤ 1000 cfu/g
2007-03-08 安恬营养粉   06-05-10 5.62 美商美乐家有限公司 上海美乐家保洁用品有限公司 铜含量:
16.6mg/kg
GB 7101-2003 铜≤ 5mg/kg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