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新华航空正式投入运营 今日首航北京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10 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海南注册,向海南纳税;今日首航北京——大连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见习记者彭青林)今天上午,海航集团和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情况通报会,介绍了大新华航空的获颁运营合格证以及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挂牌的情况,这意味着在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基础上更名成立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明天,大新华航空将迎来首航。

  11月27日,大新华航空拿齐了中国民航总局批准运行的全部合格证书,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挂牌,大新华正式开始运营,大新华航空北京运营基地已经纳入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总体规划。11月30日,首次使用大新华航空“CN”代码的航班将执行北京-大连航线。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在会上表示,大新华的发展战略是创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航空品牌,将主要运行国内枢纽航线和国际航线,与海航集团旗下其它方向的企业共同构成高效航空企业群。

  目前,海航集团旗下除经营国内干线的四家合并运营的航空公司以外,还有金鹿航空、大新华快运、祥鹏航空、扬子江快运、西部航空等分工明确的专业化航空企业。同时,海航集团的产业链也在大力延伸:海航机场集团即将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2亿多美元组建中外合资机场集团,瞄准中西部机场;拥有40余家酒店的海航酒店集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收购了3家酒店。海航集团已经形成了门类齐全、分工明确的现代航空企业群。

  陈峰表示,大新华航空未来将成为这个庞大的航空产业群的核心。大新华航空将通过现代航空企业重组和规模化机队扩张实现快速发展的过程,实现5年后打造成一家世界级航空企业的目标。

  陈峰说,大新华和海航股份将在股权和运行上彼此密不可分又相互支持。二者同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在海南注册,向海南纳税。它们属于海南,依托海南成长,但是要面向全世界发展。

  会上还展示了大新华的标识、吉祥物和新的空乘服装。新标识由日月宝珠和大鹏金翅鸟图案组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