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调味品行业正进入调整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专电(记者 韩洁) 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卫祥云29日在北京说,餐饮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中国调味品市场的扩张,随着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产业并购重组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升级,调味品行业正进入一个大分化、大转变和大调整时期。

  在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和联合利华集团共同举办的有关鸡粉调味料的研讨会上,卫祥云说,近10年来,中国调味品市场每年的增长幅度超过了10%,但是整个行业的现状仍以区域品牌为主,缺乏全国性强势品牌。目前我国调味品企业已超过6000家,成规模的只有2000家。

  以增长速度最快的鸡粉市场为例,虽然其年增长幅度接近30%,但仍面临中小企业数量多、品牌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产品卫生状况差异较大等问题。

  为强化对鸡粉行业的管理,2007年7月我国颁布了首个中国鸡粉调味料行业标准。卫祥云说,新标准为鸡粉调味料行业的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将促进整个鸡粉调味料产业的结构升级,迫使不符合标准的产品退出市场。

  从发展前景看,未来餐饮业的发展和消费者饮食需求的提高将为调味品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