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谁是亚洲最有竞争力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32 南方周末

  作者 张逸之

    谁是亚洲最有竞争力银行?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2007年亚洲最有竞争力50家银行名单揭晓。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夺得桂冠,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则进入前10名,进入前50强的共有10家中资银行。

  这次亚洲银行竞争力评选是由此次年会的主办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共同评选的。

  本次评选是在 2006年成功评选亚洲最有竞争力银行的基础上,再次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的商业银行竞争力状况进行的全面分析研究和客观评价。整个研究历时大半年,研究团队对一百多位银行高管进行了深度访问。研究结果显示,中国银行业的总体竞争力较上一届有显著提高。前10名中出现了三家中资银行,进入前50名的中资银行更从去年的6家增加到10家。这表明中国商业银行的改革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进入全面提升内部管理、着重加强客户服务水平与风险经营能力的新阶段。“在中国金融日益开放的背景下,一家中国商业大报与两所亚洲一流高等学府联合推出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标志着国际竞争理念已然全面渗透到中国经济的各个层面。”《21世纪经济报道》执行总编辑沈颢说。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胡怀邦、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等监管官员和金融机构高管莅临现场并对大会表示祝贺。内地、香港、新加坡等亚洲各国(地区)的金融监管官员和商业银行高管也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