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挂牌 明年有望办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6:52 新京报

  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挂牌,投两亿进行网点改造

  本报讯 (记者 左林)昨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意味着全市479个邮政储蓄网点开始转制成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

  小额信贷将伺机“谨慎”开展

  分行行长徐学明表示,邮政储蓄银行将逐步开展代理基金、消费信贷、住房按揭贷款等各项银行业务。主要面向农村用户的小额信贷业务也有望在全市推广。

  主要用于解决农户资金问题的10万元以下无抵押小额信贷,明年一季度,也将从平谷区拓展到北京所有郊区县,之后也会等候时机在城区推行。

  对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行长陶礼明认为,因为风险不易控制,这项业务在城区用户中的推行会较为谨慎,银行方面不希望看到城市居民通过无担保的小额信贷进行炒股、买房等活动。至于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陶礼明则表示,等邮政储蓄银行的内部培训和体系建设完成后,将在明年伺机开展房贷业务。

  今明两年增加700台ATM机

  据悉,邮政储蓄银行将投资2亿元用于局所网点改造,今明两年计划再布放700台ATM机(自动取款机),使邮储的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尽快接近或达到

商业银行的水平。

  据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的数据,邮政储蓄的营业网点在全市金融机构中居第三位,其中40%以上的储蓄网点和汇兑网点分布在京郊农村地区。

  截至2007年11月,北京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470亿元,在全市金融机构中居第五位。拥有储蓄账户1250万户,“也就是说,几乎每个市民都持有一个邮政储蓄账户。”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