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合作在华生产轻型运动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张毅)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的沈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28日在北京与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签署协议,在中国共同生产赛斯纳162轻型运动飞机用于出口。

  赛斯纳公司承担飞机设计,并提供现场支持,质量保证和技术设计。一航沈飞负责飞机的制造、总装和试飞。根据合同要求,一航沈飞于2008年11月底交付首架及2架份飞机零件,首架飞机验证合格后进入批生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700架。

  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说,随着

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通用航空产业国家政策的改变,中国一航把通用航空作为未来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与美国赛斯纳公司的合作,将有力地推进中国一航通用航空的发展。

  即将在沈阳投入生产的赛斯纳162轻型运动飞机,主要用于飞行培训和私人娱乐飞行。

  成立于1951年的一航沈飞是中国著名的军民用飞机制造商,赛斯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通用飞机制造商,去年交付了1329架小型飞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