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部分加油站限量供柴油 外地过境车加大购油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3:54 兰州晚报

  分析:省内零售价低,外地过境车加大购油量

  记者 许晗 

  本报讯 最近,有司机朋友打进本报热线称,市内部分加油站柴油短缺。记者通过中油甘肃销售公司了解到,我省市场的柴油供应基本正常。对于近期个别加油站出现的短缺,可能是由于周边省份出现“油荒”引发的连锁反应。

  昨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我市不少加油站都限量供应柴油,有的加油站甚至出现没油可加的局面。记者在滨河北路兰雅集团旁边一家加油站内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这里限量供应柴油,每辆车只供应50元—100元。一辆货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每次只能加50元柴油大约只有9升多一点,这怎么够用呢。”今天他从西固一路下来总共跑了6家加油站才加到150元的柴油,现在真是拿着钱没地方买油去。

  记者通过中油甘肃销售公司了解到,我省市场的

柴油主要来源于兰州石化公司、新疆乌石化等企业,目前供应基本正常。对于近期个别
加油站
出现的短缺,据分析可能是由于周边省份出现“油荒”引发的连锁反应。同时,由于我省柴油零售价格低于外省,不少过境车辆加大了购油量。也由于价格倒挂,导致个别炼油厂生产积极性下降,造成柴油短缺。目前,甘肃销售公司已经出台“禁止外流,停止批发,控制大单”三项措施,防止本地市场供应紧张和断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