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服务出口比例明显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3: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惟) 尽管中国服务贸易发展迅速,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与世界平均发展水平相比,整体发展水平还不高,这是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昨天在首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演讲时阐述的观点。他披露,1982年至2006年,中国服务出口年均增长16.2%,低于货物出口增速。2006年服务出口占总出口的比重仅为8.6%,不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

  易小准透露,我国服务贸易出口仍以传统服务出口为主,2006年金融、保险等新兴服务出口占比为40.7%,低于世界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中国境外商业存在的服务出口刚刚起步,收入比重和规模都很小。他认为,服务贸易已成为大国竞争的焦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