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协调两大公司增加成品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措施落实,成品油市场供应将很快恢复正常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朱剑红)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协调两大公司采取措施,增加成品油供应,缓解部分地区柴油供应紧张的矛盾。随着这些措施的贯彻落实,成品油市场供应将会很快恢复正常。

  进入10月份以来,由于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部分地方炼厂开工不足,加之进入冬季柴油消费增加,部分地区柴油供应趋紧。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国家发改委组织协调中石油、中石化两集团公司,以及各地经济运行、价格主管部门和地方炼厂,采取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在增加供给方面,两大集团提高现有装置产能,通过调整检修计划、提高加工负荷等措施,开足马力生产成品油;从生产、管输、销售企业3个环节深挖库存,努力增加市场资源投放量;调整产品结构,减少化工用油,增产柴油。两大集团还向符合条件的地方炼厂提供原油,收购其合格的成品油。

  在合理调度和配置资源方面,对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区,以及京珠、京沪、京福、沪瑞、粤赣等跨省

高速公路沿线,两集团公司从24日起实行敞开供应。对云南、广西、浙江等供求矛盾突出地区,逐省研究采取紧急措施,增加资源投放。对供需矛盾突出的地区,重点安排好居民生活、城市公共交通、公用事业
成品油
供应工作,对运送时令、鲜活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物资的车船保证供应。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经济运行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成品油供应、销售、库存及市场变化等动态情况的监测与分析,积极协调解决成品油供应中出现的问题。物价部门对囤积成品油,特别是有油不卖,擅自停供、限供、转手加价倒卖以及白天不卖,晚上加价倒卖等行为,将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