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贸组织就中国出版市场准入问题成立专家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5:37 中国新闻网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27日在日内瓦成立专家组,调查中国出版物和音像制品市场准入问题。

  这一专家组是应美国的要求成立的。美国声称中国限制出版物、电影和音像制品的进口,并于今年4月份把此争端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按照相关程序,中美双方在6月份和7月份就此案进行了磋商,但美方称磋商未能解决其关切,并以此为由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对此案进行调查和裁决。

  中方在以往的磋商中曾表示,中国自加入世贸以来一直认真履行相关承诺,现在每年按承诺进口20部分账电影,约50万份各种类型的出版物和无数来自不同产地的音像制品,中国已为世贸组织其他成员的此类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记者 段秀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