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前10月玩具出口同比增长两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秀云 实习生 郭茂红 通讯员 李志军 赖扬华) 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1-10月,广东省共出口玩具4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9%,增速比去年同期高出18.6个百分点。

  广东省玩具主要供应美国、欧盟、香港,对这三大市场合计出口39.2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79.4%.省内玩具生产基地出口复苏,深圳、东莞、广州、中山、汕头等5市1-10月共出口玩具43.6亿美元,增长24.2%,比去年同期仅2.5%的增幅,呈现强劲复苏的迹象。

  今年8月份爆发了“玩具召回事件”,但从出口数据来看,除9月份出口受到短暂影响,增幅下降到5.4%外,10月份出口增幅即回升至27.6%.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今年以来广东玩具出口呈现复苏,但一直以来存在于玩具行业的内外隐忧未能得到根本解决,广东玩具业前景依然未可乐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