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海珐集团与广东核电集团签订80亿欧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张艺、安蓓)法国阿海珐集团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26日上午

  在京签订价值80亿欧元的民用核能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阿海珐集团中国区总裁戴博仁表示,这是全球民用核电历史上最大金额的商业合同。

  法国阿海珐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薇中女士在北京表示:“这一协议也是法国核工业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商业合同,法中两国在持久和有建设性的核能合作方面开辟了新纪元。”

  阿海珐集团中国区总裁戴博仁说,这一揽子协议名为《台山EPR1&2合同》,包括四个主要合同。根据协议,阿海珐集团将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合作建造两个新一代的欧洲压水核反应堆(EPR),并提供该反应堆运行所需的一切服务与原料。双方还将于近期组建合资企业,共同进行技术开发,两个EPR核反应堆将选址广东省台山市。

  据法方介绍,阿海珐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还签署了一项协议,广东核电集团同意购买阿海珐旗下铀矿石公司UraMin35%的产量。

  阿海珐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核能技术公司,于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