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化学两厂元旦复产 停产月损高达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0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严凯 北京报道 11月23日,中国最大的大颗粒尿素生产企业——中海石油化学股份公司(中海化学,3983.HK)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海南省已停产的富岛二期年产80万吨的尿素装置及中海建滔年产60万吨甲醇生产设施有望于2008年1月1日前后复产,此次停产导致公司损失将近2亿元。

  虽然中海化学的一位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停产对公司完成年内计划产量不会有太大影响,但相关资料显示,中海化学尿素的年产能力为184万吨,甲醇年生产能力为80万吨,而上述两套装置的产能分别约占中海化学年产能的43%及75%。

  此次停产导致中海化学损失13.5万吨尿素及5.56万吨甲醇。按照目前尿素出口价每吨340美元、

甲醛出口价每吨575美元计算,中海化学此次停产的两套装置将导致每月将损失近2亿元人民币,上述人士坦言,“将会对本公司产生不利财务影响。”

  早在11月6日,中海化学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上述两套装置因其姊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有限公司”)操作的东方1-1离岸气田的

天然气供应中断而不得不于公告发布当天起停产。而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原因则是由于第三方承包商在施工时损毁了中海油有限公司的海底天然气运输气管。据调查,2006年“东方1-1”离岸气田占据中海油在中国近海气田天然气产量的1/3,占中海油全部天然气产量近25%。

  目前,中海油有限公司正对受损毁的输气管进行紧急修复,修复日期最终确定在2008年的1月1日前后,届时,中海化学上述装置也将最终恢复生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